哪里来的神秘人

来世做春风 流浪又自由

【巍澜衍生】荆棘鸟 三 (浮生半日闲)

罗浮生×杨修贤 走心又走肾hhh
全瞎写预警!!!阿飞正传无脚鸟梗
自信的佛系黑道少主×过于浪漫过于文艺画家
    

到底没赶上七夕…我尽力了T^T
生哥撕前女友也没撕上…下章一定可以了!
那三个男的就是前女友找的!     
       
  
   
荆棘鸟 三   

    在蓝色的天空和大海之间,
    我是飞鸟。
       
01/欲语还休
       
    杨修贤的初恋问过他一个问题: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老天爷为你准备好的,
    他会在某个地方等着你,
    他会让你觉得,
    你之前遇到的所有的挫折、困难、纠结都是值得的。

    他会让你觉得,
    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目的,
    就是为了能够与他相遇。
           
    杨修贤还记得女孩子当时看着他笑着说,
    “你的这个人不是我,
    当然,我的,也不是你。”
    然后他们就分手了。
          
    现在的杨修贤已经忘记了女孩当时的表情,可这个问题他却一直记得。虽然他不相信这些话,但是心里难免侥幸。

    万一呢,万一真的会有这样一个人呢。

    如果这个人真的存在,那么他能包容我的缺点吗?
    如果路上千难万险,他能为我披荆斩棘吗?
    如果他真的来到我身边,我的口不择言,我的口不对心,他能明白吗?
    我的忐忑,我的期待,我近乎病态的欲望,还有我懦弱的爱情,他能理解吗?
    如果他像我自己一样了解我,了解我的疯狂和软弱,他还会爱我吗?
        
    杨修贤觉得这个人不存在。
    但是现在,他有点动摇了。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二周,罗浮生又来了,杨修贤没搭理他,继续画自己的画。罗浮生也没过来撩闲,就靠在墙上看他。
    杨修贤觉得这样很好,好得像是梦一样,让他有点忧伤。
    所以他不希望罗浮生再来了。
    但是没什么用。
      
    杨修贤带着有点伤感的心情撂下了笔,想回头跟罗浮生说让他回去,刚一回头却被人揽住了腰。
    杨修贤也不知道罗浮生是什么时候跑到他身后来的,被吓了一跳,玉面阎罗的舌头顺着唇缝进来,把他舔得软了膝盖,然后被那厮阴谋得逞地接在怀里。
    这是一个无比缱绻的吻,罗浮生非常温柔,于是杨修贤也温柔地回应。漫长的缠绵让他快要落泪,在他被吻得眼角都红了的时候,罗浮生终于放过了他的唇,却叼住了他的耳朵,一点一点舔吻着问他,
    “你有没有想我?”呼吸都搔在他脖颈上。

    杨修贤听见自己回答,“有,我好想你。”
    然后从肩膀上扒拉出罗浮生的脑袋,直接吻了上去。
    和刚才的吻不同,这是一个充满情欲的吻。
    可以点缀一个充满情欲的夜晚。
        
     
    早上起来,杨修贤趿拉着鞋走出去,罗浮生正在厨房煎蛋。
    罗浮生也会煎蛋,他想。
    杨修贤看着罗浮生的背影,觉得自己想要抱上去。
    他太好了,这个人,太好了。
    罗浮生好得就像一场繁华的美梦。
    所以梦醒了自己一定更加孤独。
        
    可惜了,杨修贤心想,我没有这么好。
    我不仅不好,还坏得很。
    就比如我知道不应该拉住你,你会被我的自私困死,可是我还是拉住你了。
    就比如我说你别再来了,可是我还是给你留了门,你不仅进来了我们还上了床。
    一次又一次。
    而且我知道,我们还有很多次。

    这叫什么来着?
    哦,又当又立。
           
    杨修贤盯着罗浮生的眼睛,那人正在给他的吐司抹果酱,像是察觉到了杨修贤的目光,便抬头挑眉问他怎么了。
    杨修贤笑得极甜:
    “没事啊。”
        
    杨修贤还不知道罗浮生已经向他爸出柜了,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罗浮生用比他强大得多的力量在爱着他。
    所以杨修贤考虑的问题他都没考虑过,罗浮生只有一个苦恼,那就是如何让杨修贤承认自己爱上他了。这样他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杨修贤这个名字公布出去,

    杨修贤是他罗浮生的人,
    别人看一眼都不行。
     
          
02/风月透骨
      
    杨修贤知道,罗浮生其实是个亡命徒,他不怕被罗浮生连累,但却怕罗浮生被自己连累。
    如果罗浮生带给他的是生命上的威胁,那他带给罗浮生的就是精神上的摧毁。
    还挺般配。
      
    罗浮生何止觉得般配,他觉得他们简直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杨修贤其实拒绝过他好几次了,明说也好暗示也罢,然而他们其实才认识两周。
    因为罗浮生是真的很不要脸。
    用老四的话说,大开眼界。

    认识的第六天早上杨修贤拖着残废的腰把他从画室里撵了出去,当天中午那厮过来,带着一束玫瑰,买下了他的鸢尾花。
    一周零两天的时候杨修贤跟他说不想看见他,于是一周零三天的早上他戴了一个齐天大圣的面具,一支香槟玫瑰,还有香喷喷的早饭。
    昨天晚上杨修贤扯着罗浮生的领子把他压在沙发上几乎是崩溃地哭着说你跟我在一起会被我害死的,结果罗浮生笑了,笑得像是被女鬼勾了魂的书生。他笑着说,
    “那是我乐意。”

    “你记住你说过的话。”杨修贤目露凶光。
    “嗯,”罗浮生应道,
    “我记住了。”
      
    这是你自己找的,杨修贤愤恨的想,是你自己非要跑过来受折磨,不是我杨修贤不放你走。
    于是他呲着牙,坐在罗浮生腿上咬住了罗浮生的唇。
    几朵油桐花从罗浮生怀里落了地。
        
    罗浮生笑着回应,他觉得杨修贤被他逼得生气的模样像是发了脾气的小奶猫,张牙舞爪却不知道自己看起来一点威胁都没有。

    真可爱。
         
    他捏了捏杨修贤的后脖颈,果然听到了那人不满的抗议,似是挣扎着想起来,却被他按住了后脑勺,腰也被罗浮生箍在怀里。

    杨修贤有点气闷,可是他打不过罗浮生,就只能让罗浮生像是撸猫一样把他从头发丝揉弄到耳朵尖,从胸口一路捏到腰眼。
    杨修贤无端地开始觉得害羞,他燥得把脸埋进罗浮生的肩窝,他觉得自己脸都红了。罗浮生这手法让他觉得自己像只猫咪,又好像是罗浮生的心尖儿。

    真烦人。
       
    于是小猫咪生气了,咬住了罗浮生的锁骨。
    罗浮生决定治治他。
    他翻身把杨修贤压进了沙发里,手顺着杨修贤的宽松的裤腰一路蹂躏了进去。
    小猫咪开始软软地推拒,罗浮生听到杨修贤开口,
    “到床上去,”他嗓子很糯,“生哥,我们到床上去…”
    真好听。

    罗浮生觉得自己笑了,
    “不要,”
    他听到自己说,
    “就在这里。”
    有点坏,但是感觉不错。
    罗浮生默默地想。
      
        
    罗浮生记得他跟他爸出柜的时候他爸的表情,就是那种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表情,然后盯着他看了好一会。他觉得老爷子不至于提前知道,他这遇见杨修贤才多长时间,他爸消息还没灵通成这样……
    结果老爷子来了一句:
    “哦,我以为你性冷淡呢。”
        
    其实罗浮生自己也这么觉得,倒不至于性冷淡,但他得承认,他对这方面的事情的确没什么欲望。
    他经历不多,但是都非常刺激。事后他的床伴都对他恋恋不舍,可是他的感受就四个字:
    就那样吧。

    罗浮生觉得没什么意思。
    他是个清心寡欲的人。
      
    但是他看着杨修贤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人设崩塌了。

    杨修贤在他怀里哭的时候,罗浮生都害怕自己把人弄死在床上,他尽量温柔,可是杨修贤的一声喘,一个笑,或者是发红的眼角都能让他丧失理智。
    他要很控制自己,不那么没完没了。
          
    杨修贤睡着了。
    好看。
    罗浮生美了一会,伸出手,把人带到怀里,杨修贤像是吓着了,像个小婴儿似的抽了一下,然后又不知死活地往他怀里钻了钻。

    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罗浮生在黑夜里反省着,然后低下头在杨修贤的发顶亲了一口。
      
    让他食髓知味的,不是欲望,是杨修贤。
    让他染神刻骨的,无关风月,是杨修贤。
       
       
03/心之忧矣
       
    杨修贤被人打了,一共三个。
    很不巧,就在罗浮生的地盘上。
    更不巧,罗浮生当时就离案发地点三个街区。
       
    杨修贤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罗浮生。
    他在便利店买了几瓶啤酒,还有罗浮生喜欢的酸奶。正感慨着罗浮生和他想象的黑社会大佬不一样,结果东西就被抢了,人也被一把按在墙上。
    三个满脸横肉的男人,听那个意思八成又是什么烂桃花惹下的风流债。
    杨修贤轻笑了一下,结果招来一阵拳打脚踢。
    说实话,有点疼。
    但是无所谓,他习惯了。
    只是这酸奶可惜了,我好不容易从货架最里面挑出来的。
    杨修贤脑袋被按在了地上时看着被打翻的盒子想到。
       
    罗浮生就是这个时候来的。
    起初,是有人跟老四说有兄弟瞧见巷子里有打架的,听着像是堵人围殴,过来问问管不管。罗浮生没往心里去,还接了一句咱又不是条子,管个屁。
    他在自己人面前一向好说话,再加上最近情场得意那更是笑容满面,于是手下几个就唠开了(从某个角度讲他们和罗浮生一样三八):
    “他们几个刚才还给我发小视频,傻逼,这有啥好看,咱平时一身血也没寻思合影留念啊。”
    “合个屁,你没看群里发的,这是马子让人给撬了。”
    “卧槽,他们几个还在那儿看上热闹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别说,这小子真挺帅的。”
    “诶还真是,他这夹克不错,我也想买。”

    罗浮生心里突然咯噔一下,那几个已经聊到哪个商场是假的哪个他们收保护费,可以便宜点,他出声打断:
    “在什么地方?”
    结果那几个傻逼还以为他问的商场,报了个××广场……
    罗浮生眉眼间闪过一丝不耐,直接站起来一把夺过手机,看了一眼后低声骂了句“操”,把手机一摔转身几步就到门口了,外套都没拿。
    几个人:????

    老四接过手机,看了一眼,
    “卧槽!要出人命了!!”说罢就也要往外赶。
    几个人云里雾里,但都不约而同地跟了上去,只听老四急道:“记得我跟你们说的那个生哥看上了的小画家吧,为了他跟老爷子出柜结果在祖师爷牌位那跪了一下午那个,就是视频里的小夹克!”
    几个人:!!!!!!
    “卧槽,要出人命了!!!!”
      
         
    罗浮生反手拧住一个人的胳膊,抬腿狠狠地蹬了那人的背一脚,像是要给那人胳膊拉成刘备一样。惨叫声掩住了骨节错位的声音,这人的膝盖骨刚刚已经被他踢碎了,现在是手臂。
    另两个一个被他卸掉了下巴打断了一根肋骨,一个被他踹倒后再没站起来,他当时直接踹在腰杆子上,八成是要瘫了。
    罗浮生来的时候,那人一脚踩在杨修贤的背上,杨修贤本就瘦,人还薄,看着没比踩块砖头高出多少。
    于是罗浮生下手就没了轻重。
         
    杨修贤看着他,上来一脚踢开第一个人后接着就是一个肘击,直接把第二个连着脑袋一起顶到了墙上,然后回身一个旋踢直接踢在脸上把过来的第三个踢倒,接着转回来,竟是笑了一下,然后连出几记重拳把第二个打得吐了血……
    那第三个似是想逃,于是罗浮生甩开第二个,踩着墙边的杂物竟是落到了人前,然后狠狠地踢中了那人的膝盖。
    那人应声倒地,应得是膝盖骨碎裂的声。
    啧啧啧,杨修贤有点嫉妒,都是男人,自己被人按地上毒打,罗浮生却像个杀神。

   他是地狱浴血而出的修罗。
    不过……
    挺帅的
         
    他瞧着罗浮生似是有点丧失理智了,像武侠小说里走火入魔了似的,眼睛里都是戾气,这些人的血溅在了他身上,像是从黄泉里爬上来的罗刹。
    杨修贤不太喜欢,罗浮生这副样子他倒是不怕,只是他们的血不配。
    于是他开口叫他,
    “浮生”
    嗓子是他自己都没想到的软。
       
         
    老四他们赶到的时候,罗浮生正想扶着杨修贤起来,本来是打算抱他,可是自己一身的血,又怕他觉得脏。

    不只是血,还有自己。

    他听着杨修贤叫他才忽然有一种清醒过来的感觉,其实他很少这样,他罗浮生一直是游刃有余的。
         
    罗浮生第一次这么深刻地体会到,害怕这种情绪。

    他自己被人枪击了他都能顺带着算出最佳狙击地点再打电话悠闲地告诉老四去抓人,导致老四以为他们根本没打中他,回来的时候还给他带了酒。
    他这阎罗之名,自然是因为他狠厉如同地狱里的恶鬼,或者说,比之恶鬼更甚。

    因为他从来不害怕,所以他没有弱点。
    可是他刚才觉得好像有人抓住了他的心脏。

    爱情就是这样,让你甜蜜地承受着所有的心动,却以所有疼痛的心跳为代价。
    他是装在你心口的炸弹。

    我可要保护好我的炸弹,罗浮生心想,心脏碎了无所谓,可是能装到我罗浮生心上的炸弹可就只有一个,这个炸了就再也没有了。
      
    他想扶着杨修贤站起来,那人却一下扑进他怀里。罗浮生一僵,却听怀里的人小声抱怨:
    “我都要疼死啦,”那人从他怀里抬头,小脸脏兮兮的嘴角也破了,“你也不说抱抱我。”
    罗浮生一呆,“对不起,”几乎是有点手忙脚乱的意思把他打横抱起来,“我以为……”
    杨修贤却是打断了他,“没事,”他得意洋洋,却又往他怀里窝了窝,“看在你来的这么及时的份上,算啦!”

    罗浮生看着他,终是笑了。
       
      
    老四:你是笑了,我要哭了。
    其余几人:这是哪儿?那是谁??我做梦呢???
         
          
04/浮生若云
       
    罗浮生抱着杨修贤回了最近的堂口,刚才他和老四他们呆的地方是他地盘上的店,受着他的荫庇,但并不是他直接管的。
    他把杨修贤带回了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那个杨修贤常去的,却从没碰到过老板的,罗浮生的夜店。
    他走的侧门,遇见的每一个人他都认识。
    个个表情微妙。
       
    杨修贤想起来害羞了,挣了挣,小声说道:“罗浮生,放我下来吧。”
    然后头顶传来一声轻笑,那人说,
    “不叫浮生了?”

    杨修贤觉得罗浮生是个臭流氓,但是他忘了,罗浮生本来就是个真·流氓头子。

    他其实也没觉得多不好,人都让罗浮生上了,能撒娇还非要硬撑着大男子主义,没那个必要。
    就是罗浮生手底下的弟兄,见着了个个都是一句“生哥好!”然后拿眼睛不住地瞟他。
    看着就觉得三八。
           
    这不能怪他们,罗浮生跟他们一样,都是大小伙子,这几个又都是跟在身边得脸的,几乎是一起从十七八混到现在,个个都是过了命的兄弟。
    男人嘛,总是有一种微妙的征服欲,平日里佛里佛气清心寡欲得像是要出家一样的老大抱着个人回来的,就像草原的可汗迎娶了中原的公主一样,带回来的人就等于这世间最牛逼的猎物。于是个个跟着骄傲。
    是男是女不重要,生哥亲自抱回来才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然,三八这个问题吧,大概是耳濡目染了……
        
    终于有忍不住的来了一句,“生哥,这是嫂子?”
    杨修贤倒是没不乐意,罗浮生抱了他一路,叫声嫂子也没什么,再说了,也没叫错。
    虽然他不承认,可是他跟罗浮生的状态跟恋爱没什么区别。

    杨修贤以为罗浮生会默认,结果却听那人来了句,“别瞎叫。”
    让他觉得自己被海浪吞噬了。
          
     在海浪才把他塞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品品的时候,罗浮生又接着说,
    “我还在追,还没追到呢。”
    是很温柔的语气,带着一样温柔的笑意。

    杨修贤觉得自己有了力气,也许不只可以冲破海浪,还可以飞到岸上了。
    可是我没有脚,那么飞到云上可以吗?
    云能接住我吗?
         
    那人八卦完,满意地走了,打算把“生哥追人了!还没追到!!”这一喜讯分享给大家。
    杨修贤瞧着那喜不自胜的嘴脸,拉了拉罗浮生领子,
    “他要去造你的谣了。”
    “那不算,”罗浮生低头看他,“那是事实。”
    “你不怕他们笑话你啊。”
    “这有什么好笑话的,”罗浮生奇道,“我罗浮生追人又不是强抢民女。
    “再说了……”他顿了下,低头贴着杨修贤的耳朵,“他叫的那句,我挺开心的。”

    云说,我能。
          
           
    罗浮生把杨修贤带到了自己平时休息的地方,先抱着人冲了个澡,又拿出备用的衣服给他俩一起换了,杨修贤觉得自己像个小孩似的被他摆弄,抬眼瞅了他一下还笑了。
    他正在给杨修贤吹头发,他的小猫咪嘴角破了,左边眼眶有点淤血,身上紫了好几块,背上青了一大片,手臂也扭了脚踝也崴了,给罗浮生心疼够呛。

    他刚才找了平时给他们看伤的大夫来,杨修贤全是皮外伤,药箱罗浮生屋里就有。大夫乘兴而来,败兴而归,来到这之后他都没见着过这么轻的伤。
    少当家的可太会疼人儿了,他决定回去立刻把这个消息散播出去。

    这伤对罗浮生来讲都不算是伤,他被他爸打一顿都比这伤得重,但是伤在杨修贤身上,那便是两说。
    他双标得自己都害怕。
        
    不过罗浮生现在的确是还在害怕,甚至有愈演愈烈的势头。在感情上他其实是个后知后觉的人,这辈子所有的敏锐都在杨修贤身上了。他不敢想,如果自己没有赶到,杨修贤该怎么办。
    于是他扒拉着杨修贤还暖着的头发,问出了声。

    “如果我没到,你怎么办?”
    “嗯……”那人想了一下,“不知道。”

    罗浮生点头,的确,他现在想的应该是挑几个身手好人聪明还不会对杨修贤起觊觎之心的兄弟暗中保护他。
    他正盘算着,他那像狐狸一样的猫咪笑着对他说,“我没事的。
    “而且,你到了呀。”
         
    罗浮生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怎么办呢,我如此为你着迷。
         
     
      
    我怎么能不看着他,
    我怎么能不爱他。
   
   

   
   
   
   
*关于披荆斩棘
小休贤你这想法就有问题,女孩子为你披荆斩棘?
just a 烂梗
解释一下,不是说女孩子不会为了喜欢的人披荆斩棘,而是大家都不理解杨修贤,尤其是他的前女友·们就算努力方向也不对,也不是他想要的,所以女生是不会为他披荆斩棘的,因为他同时是一个怎么说呢,就是觉得他背负不了一个女孩子的一生,对他前女友来讲可能会是那种逃避责任的渣男,但是他不是逃避责任,他是逃避世间一切的框框。
而罗浮生没有这种问题,一因为他是个男的,他俩根本就不存在结婚或者孩子的问题,二也是小休贤放任自己爱上他的原因,他是个黑道,这种生活其实很不安稳,但是杨修贤就是喜欢,他们两个是两个活在当下的人,就是只要眼前,就很快乐,就很刺激
所以为他披荆斩棘的只会有罗浮生一个人,是不可能有女生的,首先他对女生就会有第一反应的排斥,因为存在着婚姻和孩子的问题。他连尝试去爱都不可能,他害怕被困住。但是不代表他不希望人家爱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到底没赶上七夕T^T

*下章真的开撕前女友了!
而且生哥要带小休贤上山了!野外play了解一下~
(我还是悄咪咪地求关注求评论嘿嘿嘿)

*对了,每章开头的两句话,前面是谁的视角开始写的就是谁说的,
前两章是罗浮生,这章是杨修贤。

*生哥怕吓着他是当时,他很有自信的。

*再也没有这种挨打情节了!
主要是想撕前女友得找个由头嘿嘿嘿

*对了,杨修贤的初恋!
也是个文艺的孤独女子,但是人家是明媚文艺
休贤是堕落文艺

*悄咪咪地把上中下改成一二三了,我不会承认最开始打算三发完的>O<

*对了!这篇开头和二里是一个地方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嘿嘿嘿
上一篇生哥发花痴然后陷入回忆,这一篇等小休贤画完他就上去撩骚然后为爱鼓掌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俩的视角也能感觉到,就是小休贤觉得这样就好得有点哀伤了很文艺这种但是生哥想的是我媳妇真好看可爱想日(划掉)想看一辈子,这种
    
     

评论(76)

热度(6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